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三色畫筆” 繪就鄉村振興最美風景

2021年07月08日08:32 |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思南縣繪出砥礪前行、永葆初心、擔當作為的最美“基色”“底色”“成色”,在全縣上下廣泛掀起學習熱潮,營造濃厚學習氛圍,譜寫鄉村振興最美風景線。

學黨史繪砥礪前行“基色”。研究制定專題學習計劃,依托黨委會第一議題制度、理論中心組學習、干部職工周例會學習、“三會一課”“主題黨日”“新時代學習大講堂”等載體,原原本本學、反復深入學,始終做到將學習融入日常、抓在經常。黨委(黨組、黨支部)班子成員圍繞每月重點學習內容,集中一個主題,突出一個重點,緊密聯系工作實際,結合所學所思所悟,撰寫心得體會,進行研討交流發言,通過談體會、說收獲、找差距,確保學之有悟、學以致用。黨政班子成員帶頭分別深入分管站所和聯系黨支部,把黨史學習教育與“黨課開機啦”結合起來,突出“學黨史 黨建 專題黨課”,要求全體黨員要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促使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耳更入心。截至目前,全縣上下各級黨組織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開展黨史學習教育1460余次,營造出濃厚的學習黨史氛圍,促進黨的執政根基更加牢固。

學黨史繪永葆初心“底色”。年初,制定印發《思南縣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方案》和《思南縣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工作方案》,開展形式多樣的宣講活動,切實豐富黨的理論知識儲備,讓每名黨員干部都能享受到“政治大餐”。利用“移動紅講堂”,縣委書記深入基層一線,向鎮村干部、黨員群眾作面對面宣講,引導黨員群眾在黨史學習教育中,不斷提升基層黨支部的組織力、凝聚力、戰斗力。充分發揮本地紅色革命資源作用,組織黨員干部到紅色教育基地開展“緬懷英勇先烈·弘揚革命精神”教育活動,在紅色教育中汲取開拓前行的強大力量。全縣各鄉鎮(街道)召開廉政警示教育大會,觀看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紀錄片,引導全縣黨員干部明紀律、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以案為鑒,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截至目前,縣黨史學習教育“五老”宣講團深入基層各單位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集中宣講23場,受眾5600余人,各單位組織學習警示教育典型案例100余次。

學黨史繪擔當作為“成色”。思南縣著力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轉變黨員干部工作作風、樹立黨員干部良好形象。把學到的知識運用於實踐,又在實踐中增長解決問題的本領,始終踐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總要求,將黨史學習教育和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黨員領導干部俯下身子、邁開步子,深入基層,聚焦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全面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鄉鎮黨委班子成員重點圍繞“察民情訪民意”主題,結合日常工作深入分管領域、基層一線、田間地頭,通過實地查訪、組織座談、個別訪談等形式,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開展調查研究,掌握群眾的所思所盼,摸透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把實情摸上來,把問題找出來、把實事辦好。截至目前,全縣黨政班子成員共開展調研750余次,累計走訪群眾1050余人次。(李亞宇)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