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2024贵州·清镇樱花季系列活动“樱约而至”趣味欢乐跑鸣枪开跑

2024年03月12日15:45 |
小字号

2024贵州·清镇樱花季系列活动“樱约而至”趣味欢乐跑活动中,运动员冲出起跑线。杨洪金摄
2024贵州·清镇樱花季系列活动“樱约而至”趣味欢乐跑活动中,运动员冲出起跑线。杨洪金摄

3月10日,“湖城爽跑季·樱你更精彩”2024贵州·清镇樱花季系列活动“樱约而至”趣味欢乐跑在清镇市樱花园开跑,来自省内外的500余名选手参加。

一大早,参赛选手就来到起跑点,在运动热身和简单的开幕式后,随着开跑发令枪的响起,大家冲出起跑线,沿着设定路线,在红枫湖畔的樱花园的美丽画卷中奔向诗和远方,他们不分年龄、不拼速度,一起共享湖城文化、共览红枫胜景、共赴健康之旅。“很意外,我没有打算能跑第一名,就是打算来这里跑6.5公里玩一下,在这个地方还是很开心的,还是很值得来跑,多吸取一些经验,这里很美,我还会再来。”来自黔东南的学生朱祖华第一个冲过终点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樱约而至”趣味欢乐跑是2024贵州·清镇樱花季系列活动之“湖城爽跑季·樱你更精彩”主题活动的第一场非竞赛类欢乐跑。在3月份樱花盛开时节,清镇市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樱花跑系列活动,线上通过微信小程序报名,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在任意地点单次完成5KM以上跑步,并上传跑步记录至小程序,可获得抽奖资格获赠礼品。线下分别举办3月10日的“樱约而至”趣味欢乐跑、3月16日的“樱爱而行”情侣欢乐跑、3月23日的“樱你而来”亲子欢乐跑三场不同主题的跑步活动。

此外,清镇市还围绕樱花季赏花游玩,推出了“樱花+茶园”“樱花+精品民宿”“樱花+星级农家乐”“樱花+农旅体验”“樱花+民族美食”等特色旅游路线。并将贵阳路边音乐会融入樱花季,结合樱花跑的主题,分别于3月9日、3月15日、3月22日在时光贵州举办“樱约而至”春暖时光、“樱爱而行”浪漫时光、“樱你而来”情满时光三场路边音乐会,进一步丰富樱花季游玩体验,唱响贵阳路边音乐会品牌。

“除了3场樱花跑活动和3场路边音乐会外,组委会还在‘近心景宴’搭建了包含非遗文创区、农特产品区、免费品茗区、咖啡区、美食区等内容的‘樱花市集’,诚邀广大游客共品传统美食、共鉴多彩文化、共赴浪漫花海。”清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党组书记卞绍黔说,下一步,清镇将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紧盯“强旅游”目标任务,聚焦资源、客源、服务三大要素,以更丰富的业态,更优质的服务,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精准发力,推动“文商教体旅”联动发展,持续擦亮“爽爽贵阳·湖城清镇”城市品牌。(杨洪金、王艳妮、彭克贵、代胜强、刘麟)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