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全国人大代表鲍斌:建设人才蓄水池为企业注能

记者高华
2024年03月05日15: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发动机”,如何扩展人才引进渠道、建设人才蓄水池?今年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航天江南党委书记、董事长鲍斌谈到:要持续构建人才结构协调发展体系,为企业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鲍斌代表。受访者供图

鲍斌代表。受访者供图

身为企业负责人,鲍斌深知人才引进与培养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作为一家拥有多年历史的三线军工企业,航天江南目前正大力推进三线航天装备制造业集群化、智能化发展,围绕重点支柱产业,积极打造富有航天特质的工业基础件产业集群。

企业需要更快地融入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鲍斌围绕“加快建设三线企业‘人才蓄水池’”的内容进一步谈到,近几年航天江南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动人才强企战略落地实施,企业以创新型、专业化、高层次人才为重点,建立人才工作推进体系,不断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举措和发展机制。

“破解人才引进难题,我们探索出引才和雇主品牌建设相结合的模式,招聘团队深入高校院系,针对急需紧缺专业提前开展人才引进对接活动。我们的主管领导还带队到重庆大学、浙江大学等开展交流,推进校企合作,打造人才引进培育‘蓄水池’。”鲍斌介绍道。

人才引进来,还得留得住。为此,鲍斌提出一定要结合企业自身发展需求,打造创新人才高地。企业想将引进的人才留下来,需探索创新人才机制,比如可建立“人才和研发在外地,转化和产业在企业”的模式,通过在国内创新资源聚集城市北京、成都、西安等地设立计研发机构,建设以人才培育、科技研发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等为目标的科研平台。

“要聚焦市场化选人用人改革,推动企业的活力不断提升。”接下来,企业将通过完善考核机制,建立完善系统性、多元化的正向激励体系,让有限的资源发挥更大的效用,助力企业改革发展的步伐。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