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

玉屏丙溪:农家小书屋 学习大乐园

2023年10月16日16:37 |
小字号

10月8日,天眼新闻APP发布“多彩贵州·书香高原”首届最美农家书屋公示。其中,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丙溪村农家书屋入选为“多彩贵州·书香高原”首届最美农家书屋。

丙溪村农家书屋内部环境。

丙溪村农家书屋内部环境。

近日,在玉屏侗族自治县新店镇丙溪村农家书屋,书香四溢,桌椅板凳一应俱全,干净整洁。书柜上文化类、历史类、种植类、科普类、漫画类等各种类别的图书更是琳琅满目。

书屋里,几名孩子正安静地沉浸在知识的海洋中,认真地看书写作业、互相探讨知识,小小的农家书屋成了孩子们的“校外小学堂”。

丙溪小学学生吴佳俊说:“来到这里,不仅充实了我们的校外生活,享受了阅读的乐趣,也让我们养成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

丙溪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辅导孩子写作业。

丙溪村农家书屋管理员辅导孩子写作业。

近年来,新店镇丙溪村努力推动文化惠民,将农家书屋打造成精神花园、学习乐园,让农家书屋成为乡村振兴的文化“加油站”。

农家书屋管理员杨倩倩说:“除了供群众读书外,我们还开设‘四点半’课堂。每天下午放学后,孩子们都准时到这里看书写作业,我们这里的图书管理员也可以辅导孩子们学习。”

据悉,新店镇丙溪村农家书屋于2019年建成使用,内部建设了开放式读书大厅,并配备了两名图书管理员。目前,该书屋共有各类图书1万余册。

丙溪村农家书屋四点半课堂。

丙溪村农家书屋四点半课堂。

丙溪村村委会副主任姚茂能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增添新的图书,做好服务工作,引导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助推文化传播和文明共享,助力乡村振兴。”(图/文 张定旭、周选懿)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