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四项世界第一!贵州纳晴高速六枝大桥建设稳步推进

2023年10月10日08: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航拍建设中的纳晴高速六枝大桥。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航拍建设中的纳晴高速六枝大桥。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人民网六枝10月10日电(记者 涂敏) 10月9日,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中寨乡箐脚村境内,纳(雍)晴(隆)高速公路六枝大桥已进入全桥施工最复杂的空腹区上下弦施工阶段,大桥的建设者们正在196米高的桥墩主梁上有序地进行施工。截至目前,总体施工进度达到70%,预计2024年底完成大桥主体施工。

据介绍,六枝大桥是纳雍至晴隆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2023.5米,桥面距谷底水面净空315米,单跨最大跨径320米,最大墩高196米,其主墩高度、单跨跨径、桥长3项指标在同类型空腹式连续刚构桥中均排世界第一,主桥采用的五跨预应力混凝土空腹式连续刚构梁结构形式为国内外首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