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有回音|网友提疑“钟山区开投大厦附近下水道是否完善?” 官方回复:拟建方案进行改造

2023年07月28日08: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28日电 (敖嘉钰)7月贵州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疑问“六盘水钟山区开投大厦附近下水道是否完善?”获六盘水市钟山区委办公室办理回复。

该网友在留言中着重反映钟山区下水道基础设施是否足够完善?为什么一逢下大雨,地势低缓的地方就会爆发水涝灾害?该网友看到开投大厦附近一下大雨就会出现“车在水中游、人在水中漂、各种污水臭气熏天”的景象。望相关部门对本辖区容易发生水涝灾害的下水道作出彻底的、根本性的排查。

官方回复。

官方回复。

收悉网友留言后,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委办公室着重处理并反馈:由于凉都开投大厦附近十字路口采用雨箅子收集路面积水,水中漂浮物易堵塞收集孔,加之排水管径不能满足强降雨排水量等原因,造成该处出现积水问题。目前,在遇强降雨时,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将安排工作人员及时打开雨箅子和井盖,及时清理排水井口堵塞物,加快排水速度,减少内涝时间。同时,区城投公司正拟建对内涝点的排水管网进行改造。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日常生活中,您还遇到过什么“急难愁盼”呢?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一说!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促进群众体育实现更大发展(大家谈·一起来想一起来干㉒·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最近一段时间,“村BA”“村超”等“村味”体育赛事引发热议,鼓舞了各地办好群众体育运动的热情。…
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办实事 解民忧)
  核心阅读 实施特岗计划,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推动营养改善计划提质,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开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更多农村学子拥有“一技之长”……近年来,贵州省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上好学、能就业。 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们告别跋山涉水的上学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实验小学,食堂新增一道白灼大虾菜肴,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毕节市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企业技能大师受邀讲学,课堂场场爆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深入调查研究,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通过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升级、职业教育扩容提质等措施,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能就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