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毕节大方:精彩“篮”不住!东片区职工篮球赛圆满落幕

2023年07月27日11:07 |
小字号

水泥地、绿红漆、一群男女老少打着遮阳伞在呐喊助威……大山乡中学第二校区篮球场上,一场篮球比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呈现出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

球场上的瞬间 刘梅摄

球场上的精彩瞬间。

“哔……”,裁判一声哨响,大方县东片区2023年职工篮球赛正式打响!首轮比赛为果瓦乡男子代表队对战凤山乡男子代表队,比赛中双方球员全情投入,进攻,防守、投篮,默契配合,根据赛场形势不断变更战术,运球、进攻、抛球、投篮……球员们犀利的突破和完美的防守交替上演,激烈的比赛顿时点燃了现场观众们的热情,掌声和喝彩声不断。

在一个星期的激烈比赛中,运动员们拼搏进取,勇敢顽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用激情和技巧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篮球盛宴。在比赛中,他们竭尽所能,发挥出最佳成绩,每一次突破,每一次回防,每一次传球都体现了一个团队的力量。每一场比赛都让大家感受到了竞技比赛的魅力和球员们的顽强拼搏,以及坚持不懈的运动精神。

球场上的精彩瞬间。刘梅摄

球场上的精彩瞬间。

“来自不同岗位的球员们打得真的是太好了,太激烈!”在观看雨冲乡男子代表队与三元乡男子代表队对战时观众李先生说,“篮球既锻炼身体又具有观赏性,非常适合大人孩子参与,我打算以后让孩子学篮球!”

本次篮球赛东片区六个乡镇十支代表队伍(其中有六支男子代表队,四支女子代表队)齐聚大山乡,在体验大山乡夏日的凉爽的同时,也感受篮球的氛围。比赛采取单循环积分制进行,历时一星期左右,进行21场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顺利选拔出“三元乡男子代表队第一名,雨冲乡男子代表队第二名;三元乡女子代表队第一名,大山乡女子代表队第二名”代表东片区参加县里面的决赛。

赛场上的双方队员亮相 刘梅摄

赛场上的双方队员亮相。

据悉,大山乡为参加本次篮球赛的十支队伍颁发了奖牌及奖品,前三名获得奖牌,十支队伍均获得奖品,奖品为大山乡鲟鱼,每支代表队获得四条鲟鱼。大山乡将本地养殖的鲟鱼作为奖品,在提供实实在在奖励的同时,也让所有球员们体验到大山乡人民的热情,突出全体干部职工篮球文化的氛围,让在场的所有观众朋友为之动容。

本次比赛,是推动东片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职工缓解释放工作压力,增强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励鼓舞职工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大山乡党委书记吴勇同志表示:“此次篮球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东片区职工对篮球运动的参与热情,展现了职工全力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大山乡将致力于将美丽乡村篮球赛与职工篮球赛相结合,打造更多规模型、亮点型、高质量的体育赛事活动,使体育运动与职工生活、百姓生活、文化、旅游、经济等相融合,实现大山乡经济的新突破、新发展。”(图/文 刘梅)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促进群众体育实现更大发展(大家谈·一起来想一起来干㉒·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最近一段时间,“村BA”“村超”等“村味”体育赛事引发热议,鼓舞了各地办好群众体育运动的热情。…
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办实事 解民忧)
  核心阅读 实施特岗计划,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推动营养改善计划提质,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开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更多农村学子拥有“一技之长”……近年来,贵州省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上好学、能就业。 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们告别跋山涉水的上学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实验小学,食堂新增一道白灼大虾菜肴,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毕节市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企业技能大师受邀讲学,课堂场场爆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深入调查研究,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通过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升级、职业教育扩容提质等措施,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能就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