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大方县羊场镇:葡萄、蜂糖李采摘正当时

2023年07月27日11: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25日,走进大方县羊场镇羊场村葡萄、蜂糖李采摘园,果实挂满枝头,果香扑鼻而来。三三两两的游客拎着小篮兴致满满地穿梭在日光棚内、李树林间,边采摘边品尝,享受着采摘带来的乐趣。

葡萄长势良好 郑吉军摄.JPG

葡萄长势良好。郑吉军摄

据了解,该采摘园由人大代表领办,走农旅融合产业发展的路子。2019年,县乡人大代表王厚钧发动7名人大代表,与周边的村民共同建设采摘园。

“我们建设这个采摘园就是为了发挥好基层人大代表的作用,积极探索适合家乡发展的路子,带领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王厚钧讲起了建设采摘园的初衷。

游客采摘李子 郑吉军摄.JPG

游客采摘李子。郑吉军摄

经过四年多的苦心经营,目前园内有葡萄大棚80余个,主要品种为阳光玫瑰和夏黑;蜂糖李4000余株,果树于今年开始陆续挂果,近日正式开园迎客。

前来体验采摘乐趣的李女士说:“经过品尝,阳光玫瑰有一股淡淡的玫瑰香味,甜而不腻,果肉鲜脆多汁,口感确实很好;蜂糖李也很有特色,个大,皮薄,清脆爽口,甜味很浓,这是一次很满意的采摘体验。”

游客采摘葡萄 郑吉军摄.JPG

游客采摘葡萄。郑吉军摄

采摘园技术管理员李军介绍:“建园以来我们始终坚持打造有机无公害的果园,坚持以农家肥为主辅以少量有机肥;始终采用人工除草,从未使用除草剂,从而保证果实的良好品质,让消费者吃得健康,吃得开心,吃得放心。”

游客采摘葡萄郑吉军摄2.JPG

游客采摘葡萄。郑吉军摄

“每天在采摘园务工的人员都有十五六名,而且工人全是本村本组的,仅去年一年,发放工人工资就达26万余元,真正实现了村民家门口务工就业。”王厚钧说。(郑吉军、尚升高)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促进群众体育实现更大发展(大家谈·一起来想一起来干㉒·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最近一段时间,“村BA”“村超”等“村味”体育赛事引发热议,鼓舞了各地办好群众体育运动的热情。…
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办实事 解民忧)
  核心阅读 实施特岗计划,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推动营养改善计划提质,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开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更多农村学子拥有“一技之长”……近年来,贵州省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上好学、能就业。 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们告别跋山涉水的上学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实验小学,食堂新增一道白灼大虾菜肴,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毕节市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企业技能大师受邀讲学,课堂场场爆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深入调查研究,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通过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升级、职业教育扩容提质等措施,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能就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