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有回音|网友呼吁加快州府高铁建设 贵州黔西南州:预计2025年底建成通车

2023年07月25日09: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25日电 (阳茜)6月下旬,贵州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呼吁“加快黔西南州高铁建设进度”。近期,贵州省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就相关问题作办理回复,称相关的高铁规划建设已经在进行中。

该网友称,黔西南州州府所在地兴义市暂未开通高铁,州内唯一一个高铁站距离兴义也需要1个多小时的路程。希望黔西南州的高铁交通问题能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以进一步促进地方高质量发展。

收悉留言后,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做出了相关回应。经研判,关于网友反映的问题已有相关政策施行。

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回复称,黔西南州境内现运营高铁1条,即沪昆高铁,州境内全长43公里,设普安县站。

同时,为解决黔西南州州府所在地兴义市的高铁出行问题,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开展相关前期工作。根据贵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启动盘县至兴义高铁项目。2018年,项目先期开工段在兴义境内开工建设,2021年实现全线开工建设目标。该项目是贵州省实现“市市通高铁”的重大项目。盘兴铁路建成通车后,黔西南州将通过沪昆高铁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贵阳至兴义2小时内可达。根据目前工作推进情况,预计2025年底建成通车。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