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贵州税务:税费优惠助力物流企业行稳致远

2023年07月24日15:35 |
小字号

为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2023年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系列文件延续优惠政策,继续实施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积极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助推物流企业降低成本、提升效率,让物流企业“跑”出加速度。

位于遵义市播州区苟江镇黔北现代物流新城物流大道1号的贵州遵铁物流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物流园区内,工作人员正忙碌地指挥师傅们清点刚到的几辆货运车上的货物,然后逐一搬运到各货品对应库房。据了解,该公司货场占地面积20万平,库房占地面积6.5万平,根据顾客的不同需求,力求为顾客提供五星好评的上门收寄、配送到手、安心暂存等服务。

“受益于暖心的税收优惠政策和贴心的税收服务,我们及时享受了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及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3年来,我们减免城镇用地土地使用税共计1457万元,减免金额约占全部应交税额的40%。这些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有效保证了仓储物流加速运行。”公司财务负责人熊奇说。

据了解,自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执行期限延续至2027年12月31日以来,为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精准高效直达纳税人,贵州税务部门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采取“全覆盖+网络化+个性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线上宣传辅导。线上,及时梳理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量体裁衣”,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税企联系群等平台精准匹配推送税费优惠政策和办理方式及操作指引;线下,组织业务团队到企业走访问需,开展系列政策宣讲培训,以及“一对一”专项辅导服务,确保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截至7月,贵州共有55户企业享受该项优惠,上半年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金额1158.54万元。

“税务干部第一时间送政策,指导我们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六盘水市钟山区润发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的会计孙蜀黔说。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以运输煤炭、砂石为主要业务。孙蜀黔告诉笔者,该公司已经申报享受了今年上半年的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18万余元。

“目前我们企业主营业务正在向大宗粮食运输、仓储方向转型,有了税收减免政策的持续护航,我们也能放心大胆加大资金投入,加速转型步伐。”谈到未来,孙蜀黔信心满满。

下一步,贵州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入企业调查,摸清企业涉税诉求、找准政策堵点,靶向纾困,为物流企业行稳致远蓄能添力。(顾洪、张雪)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