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有回音|网友反映“路边摊”影响交通及环境卫生 贵州雷山县有序推动“引摊入市”

2023年07月24日08:4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24日电 (李丽萍)“地摊经济”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稳市场保就业等具有积极作用。如何在“地摊经济”发展过程中,既保持市场“烟火气”,又保障城市“文明范”?7月20日,贵州省雷山县就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出的“规范县城主干道摆摊经营”的建议作办理回复,称现已将“赶集日”摆摊经营者引导至商业综合体及其周边区域摆摊,主干道上的交通、卫生环境等情况已进一步改善。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多年来每逢“赶集日”,雷山县的西门街都会因商贩占道经营而造成交通拥堵,更严重的是第二天街道上还会遗留垃圾。因此,建议进一步规范占道经营行为,保障正常交通通行,保持街道环境卫生整洁。

收悉网友留言后,中共雷山县委办公室立即组织雷山县信访局、雷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进行调查核实,并作出办理回复。

回复中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县城人口的增加,雷山县城区内各种流动摊点越来越多。为进一步规范城市管理,缓解县城主干道交通拥堵状况,规范治理主城区商业市场秩序,切实解决雷山县丹江镇十字街至西出口“赶集日”临时市场带来的交通拥堵、环境污染、噪音扰民等民生问题,雷山县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将赶集市场搬迁。

经雷山县各部门共同努力,今年7月3日已将十字街至西出口的主干道“赶集日”摆摊经营者引导至苗疆盛世综合体及其周边区域摆摊。现十字街至西出口的主干道“赶集日”已无商贩占道经营,交通拥堵,环境脏、乱、差等情况已不存在。同时,解决了长期以来没有对各种商业活动进行统一规划管理的问题。

7月16日,雷山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人员回访该网友,网友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