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井城街道:齐心共建美丽家园

2023年06月09日16:58 |
小字号

文明源于一言一行,创城始于一举一动。为切实提升人居环境水平,近期,独山县井城街道三桥社区积极在辖区内推进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齐心共建美丽家园。

齐心共建美丽家园。

“大家要把每个角落都仔细清扫。”“大姐,您要注意区域划分,把摊位摆在规定的位置。”……6月5日,笔者走进三桥社区京都国际小区整治现场看到,身穿蓝色马甲的工作人员们手拿扫帚、铲子等清扫工具,在小区门口各卫生死角开展清理工作,同时,与门口的摊贩进行耐心沟通,劝导他们在规定的区域范围内进行商品售卖,做好摊位卫生。

齐心共建美丽家园。

齐心共建美丽家园。

在工作人员的清理整治和规划劝导下,小区环境焕然一新,路边随意摆摊的摊贩、乱扔的垃圾废品以及乱停乱放的车辆都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有序停放的车辆和干净整洁的路面,社区环境卫生较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善。

齐心共建美丽家园。

齐心共建美丽家园。

“之前这片区域环境乱象比较严重,我们定期就会过来进行清理整治,现在情况已经好了很多,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了,小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也提升了,我们也感到很有成就感。”京都国际小区物业项目部主管杨光玲说道。

三桥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只是井城街道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小小缩影,近年来,井城街道通过宣传发动、服务群众、重点整治三大板块,扎实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齐心共建美丽家园。

齐心共建美丽家园。

今年以来,井城街道共召开相关会议110次,组建自治组织84个,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3494张,签订狠刹“请酒风”承诺书11563份,设置便民服务信息栏132个,施划小汽车车位427个、电瓶车位2070个,集中清理乱堆乱放645处,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306张,下达乱堆乱放整改通知260张,清理僵尸车92辆,清理飞线充电244处。

接下来,井城街道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提高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聚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实在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助力独山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质量开展。

齐心共建美丽家园。

齐心共建美丽家园。

“目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我们井城街道三桥社区也积极参与行动,定期到各处进行清理整治,效果非常明显。接下来,我们将汇集各方力量,形成合力、齐抓共治,构建更加干净、温馨、和谐的社区环境。”三桥社区驻村第一书记何正光说。(图/文 覃娜)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