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翁奇村:汩汩清泉润民心

2023年06月09日14:37 |
小字号

6月6日,在独山县影山镇翁奇村麻基组的一个院坝上,该组村民将印有“为民供水解难题,情系百姓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翁奇村党总支书记罗国海、驻村第一书记朱涌的手中,感谢他们全力解决了麻基组村民的用水难题。

据了解,受持续干旱少雨影响,影山镇翁奇村麻基组28户132名村民发生饮水困难。

为解决这一问题,翁奇村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一同寻找水源。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终于在该村南岗组拉洗自然寨找到新的水源点。但由于新水源点距离麻基组有3公里远,建设管线面临人财物等难题。面对问题,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迅速研究解决。最后,在多方的资金帮助和组上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该组饮用水建设工程得以完工,充沛的水量和优良的水质,圆满解决了群众用水的燃眉之急,汩汩清泉在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浸润了麻基组全体村民的心田。

为感激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该组群众自发组织起来,为村委会送上一面锦旗。当天,在递上锦旗的同时,村民们还唱起了欢快的山歌,用最朴素的方式表达着浓厚的感谢之情。悠悠的曲调中,唱出了翁奇村干群关系更加融洽、乡村建设更加完善、基层治理更加有效的美好景象。(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