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办实事丨贵州两地群众反映“出行难” 当地:实地调研给出解决方案

2023年06月09日09: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6月9日电 (李永馨)“贵州省仁怀市九仓镇筲箕湾村没有公共汽车,村民出行除自驾外常靠乘坐黑车,安全隐患极大。”5月6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进行留言,反映其所在村子没有公共交通出行不便,希望政府能安排一天两趟公汽路过村中以解部分百姓出行之需。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据了解,该网友所在的筲箕湾村地处茅坝镇、九仓镇、龙井镇三镇之中山里,海拔一千米左右,全村四五百户人家,村民赶集无论去哪个镇都10公里有余,虽然交通便利,却没有公共汽车,部分村民有家用车辆,可大部分村民仍有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需求。

官方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官方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中共仁怀市委办公室在收悉留言后,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办理并予以回复。经现场踏勘核实可知,网友所反映路段为通组公路,属不满足等级公路条件的公路,路基较窄、弯急坡陡、道路无安防设施,按照客运车辆安全通行条件审查相关规定,不满足开通客运车辆通行条件。加之该路段无运输企业申请客运许可,暂无承接客运许可的实施主体,导致该路段暂时不能开通公交。

该网友在收到反馈后表示满意,并感谢相关部门到筲箕湾实地考察,希望日后能尽快拿出方案,优化道路,让村民早日登上去镇里的公共汽车。

无独有偶,居住在贵州贵阳的网友同样遇到出行不便的难题。

5月11日,贵阳市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早上7点半至8点半,贵阳市307路公交车(延安南路口至中天未来方舟方向)乘车人特别多,而且车上有许多老人和小孩,建议早高峰时间增加车次。

贵阳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贵阳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反映后,贵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事务中心将该问题记录并上报相关部门,落实到307路配车17台,早、晚高峰时段10分钟左右一班,全日平均发车间隔16分钟左右,最大间隔不超24分钟。据悉,沿线到站情况根据实时路况而定,目前已满足大部分出行需求。贵阳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南明分公司下一步工作中,将会根据实际客流变化及时进行合理优化。

官方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官方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对工作人员采纳自己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生活中,你还遇到了什么“急难愁盼”,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我们说一说。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