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

贵州省水利厅召开夹岩水利枢纽及黔西北供水工程运营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

2023年06月08日11:41 |
小字号

6月7日,贵州省水利厅召开夹岩水利枢纽及黔西北供水工程(以下简称夹岩工程)运营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有关指示要求,加快夹岩工程改革步伐,推动夹岩工程效益尽快发挥,在实施全省水网建设三年攻坚行动中示范引领全省骨干水源工程“建、管、运”一体化改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登涛,省水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文伟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耘主持会议,省水投(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曾文平、总经济师胡宇雯出席。

会议指出,夹岩工程改革是今年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定的重大改革课题,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作出指示批示、专题研究,要求我们以问题为导向,健全完善水价形成及水费收取等机制,尽快发挥效益。

会议强调,夹岩工程改革方案已由省政府常务会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各相关单位要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加快推进国家批复建设内容完建;要加快区域公司组建,以区域为单元,协商组建区域公司,对夹岩工程及沿线中小型水库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联合运营;要加快推进水价形成机制、水价动态调整机制,通过试点小步慢跑、以高补低等方式,保障夹岩工程可持续运行。

会议要求,夹岩工程改革要把握“三个坚持”,为全省骨干水源工程改革探索经验。一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导向,提高供水保障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生活品质。二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导向,统筹区域内水资源,对富余水量,可以通过发电、旅游、生态渔业等,实现高水高用、低水低用、优水优用,最大限度挖掘水资源价值。三是坚持以大局为重的导向,树立大局意识,以开放包容姿态,合力推进夹岩工程运营管理,统筹优化水资源配置,最大限度挖掘效益,最终达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会上,省水利厅夹岩工程改革专班办公室通报了夹岩工程改革工作进度,省水投(集团)公司企业管理部、毕节市水务局、遵义市水务局及七星关区等10个县(市、区)汇报了夹岩工程改革推进情况。

厅机关有关业务处室(局)主要负责人,省水投(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毕节市水务局、遵义市水务局主要负责人,七星关区等10个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及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李正兵)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