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办得好丨织金县一网友反映“不文明垂钓破坏生态资源”问题获关注

2023年06月08日11: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6月8日电 (李永馨) “希望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管管,严惩这些违规的钓鱼人,保护好我们织金水域的生态环境。”5月30日贵州省织金县一名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织金县可垂钓水域存在不文明垂钓现象近日获回复办理。

“织金县现在的水域可以钓鱼,而且在织金也有很多群众热爱钓鱼运动,我也是名钓鱼爱好者,但有的钓鱼人总在河边留下太多垃圾,且有的一人几十根鱼竿钓花白鲢鱼,还有的一晚上要钓上百斤花白鲢鱼。”据该网友留言可知,当地的部分垂钓者不仅在水域乱扔垃圾,还存在不按垂钓者只能一竿一线的通知要求,一人多竿,把钓鱼运动当成买卖的不文明现状。

收悉该留言后,织金县农业农村局随即对“钓鱼人破坏生态资源”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并于6月6日作出回复。

据悉,织金县水域面积广,重点涵盖了东风湖、洪家渡、黔中枢纽平寨水库、引子渡等4大库区,自十年禁捕工作开展以来,织金县农业农村局通过联合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等部门和涉水乡镇(街道)采取宣传引导、白天巡查、夜间蹲守等措施,强化对织金县水域特别是4大库区执法检查力度,制止打击了一人多杆违规垂钓和非法捕捞等多起行为,但由于水域面积广、沿线长,执法队伍力量薄弱,执法检查打击难以做到面面俱到,加之垂钓者的垂钓习惯和侥幸心理,织金部分水域(如洪家渡库区)夜间的确存在一人多杆现象。

织金县农业农村局表示将从三方面解决该问题,一是在今后打击工作中在将充分发挥66名护渔员的力量的基础上,继续增派人员力量;二是,强化部门联合执法,采取不定时、多途径、水陆结合的方式,加大对水域特别是洪家渡库区一带的日常巡查密度;三是,增加“夜巡”频率,通过摸排、蹲守等方式,一经发现一人多杆多钩等违规和生产经营性垂钓行为,将对涉及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该网友于当日收悉回复后给出办理速度快,非常满意的评价。生活中,你还遇到过什么“急难愁盼”?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一说。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