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白云区栽种食用菌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6月07日10:26 |
小字号

近年来,白云区牛场乡围绕食用菌强链、补链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培育食用菌产业,截至目前,全乡共引进和培育食用菌生产企业6家,年种植1500万棒。

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白云区牛场乡红锦村食用菌种植基地有200多亩大棚,林下236亩,以种植赤松茸为主,大棚亩产量6000-7000斤,林下种植亩产量4000斤左右,主要销往上海、广东、重庆、成都、北京等地,可为周边村民每月增收约2000元。

红锦村村支两委结合食用菌出菇具有时间集中、出菇密集、短时间内需要聘用大量工人等特点,积极主动与企业对接,组建了由村集体合作社牵头的白云区牛场乡红锦村菌农服务队,把全村126名身体健康、愿意从事食用菌工作的村民组织起来,邀请区农业农村局和辖区农业专家、食用菌企业技术人员对参加服务队的村民开展菌棒生产、培植、采摘等技术培训。

红锦村发展食用菌产业,成立菌农服务队,定向服务食用菌企业,在带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村民不外出就可以务工,既有收入,又能照顾家庭,村民得到了很大实惠。(白云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