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3“贵马”筹备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设置9个赛事保障工作小组,增设5条公交接驳专线  选手可免费乘坐轨道交通和公交、游览10个旅游景区

2023年06月07日09:05 |
小字号

6月6日,笔者从“爽爽贵阳 大美之城”2023贵阳马拉松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本届赛事筹备工作有序进行,目前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为做好赛事保障,组委会共设置赛事组织、环境整治、安全交通保障等9个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比赛沿途按照马拉松赛事标准设置补给站,为参赛者在比赛过程中提供必要的能量和水分补充。特设赛后恢复区,为广大跑友提供拉伸、按摩等服务。此外,组委会全力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在起终点及每2.5公里处设立固定医疗点,配备救护车26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92台,招募医疗保障人员近200名、医疗志愿者570名、急救跑者60名,确保有突发状况时第一时间实施救助。

为了让参赛者拥有更佳的参赛体验,贵阳市在贵阳北站西出口设有“贵马”服务台,为参赛者提供交通指引和现场咨询;增设5条公交接驳专线,轨道交通1号线始发时间提前到5点30分,选手凭号码布即可免费乘坐轨道交通和公交。此外,6月9日至15日所有参赛选手均可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及参赛号码布,游览贵阳市内的10个旅游景区,感受爽爽贵阳魅力。

通气会上展示了本届马拉松赛的参赛服和奖牌。其中,赛事参赛服装以中国红为主色调,象征着马拉松跑者的活力与热情;“贵马”完赛奖牌呈多边形螺旋状,整体呈现蓝色透明渐变色,正面为贵阳马拉松图标——舞动奔跑的人,背面为贵阳市地标建筑——甲秀楼。

2023“贵马”延续“爽爽贵阳 生态领跑”主题,设置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类比赛项目,将于6月10日7点30分鸣枪开跑,共有51476人报名,属历届之最。其中,包括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国家的高水平优秀选手9人,国内高水平优秀选手40余人。本届比赛首次采用抽签方式确定参赛资格,经过抽签,有25000名选手“中签”,获得参赛资格。(董容语)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