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各部门齐心协力“护航”高考

2023年06月07日16:00 |
小字号

又是一年一度高考时,为确保2023年高考顺利进行,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独山各相关部门强化协作,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考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考生考试平安顺利。

据悉,一年一度的普通高考将在6月7日至6月8日进行,届时,独山县将有1830名莘莘学子走进考场。此次全县高考考点设置有高级中学、兴农中学两个,共63个考场。

为实现“平安高考”,独山县认真落实省、州高考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独山县高考考区委员会,下设考点周边环境治理、宣传保障、交通保障、食品保障、通讯保障、试卷保障、后勤保障、治安巡查等12个工作组,全力做好校园安全、交通秩序、消防安全、噪音管控、食堂食品安全、试卷保密等各项考试和考点及周边管理工作,为实现高考平安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同时,教育、卫健、市场监管、公安、井城街道等部门日前还组成联合检查组,重点检查校园周边治安秩序和校园内安全保卫、食品卫生等工作情况;生态环境、住建部门全力加强各考点和考生食宿地周边地段噪声、废气的环境监管,提前对周边工业企业、餐饮娱乐、建筑工地等污染源进行“地毯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交通运输部门提早部署落实,对车辆安全技术性能进行全面维护检测,加强途经考场的公交线路运营调度,对参运司机开展专题培训,保证安全行驶、文明服务,并组织出租车企业加大运力投入,参与爱心送考活动,全力为考生交通出行保驾护航;供电部门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考点对辖区内供电线路、配电变压器、配电室等供用电设备设施进行特巡特维,确保高考期间线路和设备“零缺陷”运行,并将在高考期间,组织保供电队伍和应急发电车全程在各考点驻守待命。

此外,考试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将最大限度安排警力上路巡查管控,做好考点周边道路的交通指挥疏导,在考点附近竖立禁止鸣笛标识,为接送考生的车辆预留出专用通道,同时有针对性地在各考点周边部署机动警力,增加警用车辆投入,第一时间处置突发情况,为遭遇交通拥堵、忘带证件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