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

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为高考护航

2023年06月07日15:50 |
小字号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关岭自治县公安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力维护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开通绿色通道,服务考生,多措并举做实做细高考护航工作。

笔者从县公安局获悉,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和各乡镇(街道)派出所办证窗口均为高考考生开辟了高考考生户籍业务、身份证补换领、临时身份证申领等“绿色通道”,设立考生办证专用窗口,简化办证程序手续,如考生遇到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证件损坏等突发情况,将确保第一时间进行紧急办理,全力保障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关岭县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民警赵美:为服务好广大考生,我们政务中心公安窗口开通了“绿色通道”,采取预约办、延时办、错时办等多种服务方式,随时受理考生办证业务,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及时、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

同样,为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秩序维护和服务保障工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 细化措施,科学安排警力,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关岭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叶檑:今年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对交通安全工作安排主要有四点,一是高考前开展酒驾醉驾、响管车、机动车乱鸣号等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为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和休息环境。二是高考期间按照以往高考交通安保的成功经验,在进出考点的主要道路上设置执勤卡点,管制无关车辆进入考区。三是加强考点周边交通巡逻,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等影响考生安全出行的案事件。四是组建交警应急处置小分队,有效应对高考期间涉及考生交通出行的突发事件。(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