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观山湖区再添3个“口袋公园”

2023年06月06日14: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俯瞰三个“口袋公园。
俯瞰三个“口袋公园。

近日,位于观山湖区金阳大道的香樟树“口袋公园”、奇石“口袋公园”、雨水花园“口袋公园”建设完毕,正式对市民免费开放。

此次新开放的3个“口袋公园”紧密相连,共有6000余平方米。其中,位于西边的奇石“口袋公园”因园内有喀斯特地貌原石而得名;位于中间的香樟树“口袋公园”因园内的两棵香樟树而得名;而位于东边的雨水花园“口袋公园”则以绿色生态为主题进行建设。

漫步园内,西边高矮各异的自然石头景观让人眼前一亮,奇石与人工移栽的植物搭配相得益彰;在园中间,两棵香樟树立于广场之中,为市民遮荫纳凉;在园东边,雨水花园利用绿化低洼地势,结合海绵城市的雨洪管理概念进行建设 。风格各异的美景中,一条健康绿道串联起3个公园,成为绿色生态景观廊道。跑友们在此拉伸、跑步,解锁新的健康生活。

“以前这里视野不好,改造成公园后,不仅颜值高、功能全,孩子的放学路也变得凉快许多,饭后来此锻炼、休闲也是特别好的选择,真正让我们享受到‘下楼即公园’的美好。”市民赵先生说。

据了解,今年3月起,观山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因地制宜,依据3个公园原本自然景观、地形等特点精细化开展施工建设,陆续进行绿化空间优化,健康绿道、广场、楼梯等设施增设,休憩区设置等工作。三个口袋公园于5月底完成施工,6月正式对外开放。(文/图 陈杨)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