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南税务:精细服务出实效 税惠春风暖人心

2023年06月01日14:32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接续优化便民服务举措,着力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耐心解答消疑虑

近日,岳女士来到龙里县办税服务厅自助服务区办理契税业务,对于怎么操作,岳女士犯起了愁。税务人员看到后,主动提供贴心服务,协助岳女士在网上办理了不动产交易相关涉税业务。办理完业务后,岳女士感叹道:“这次我学会了如何在网上办理业务,下次我自己在家动动手指几分钟就搞定了!现在办税真是越来越方便了!”

大厅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办理不动产交易相关涉税业务。

大厅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办理不动产交易相关涉税业务。

目前,纳税人通过贵州省电子税务局“房产税申报”模块便可进入贵州省房产交易智能办税系统,填报房屋基本信息并进行申报税款确认后,即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网上银行等多种方式缴纳税费,实现不动产交易涉税业务“网上办”全闭环办理。

主动送策暖人心

同样在福泉,税务部门认真梳理发布时间晚于执行起始期的税收优惠政策,主动作为,对优惠政策应享未享的纳税人主动送策,确保税收红利落实落地。

大厅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办理不动产交易相关涉税业务。

大厅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办理不动产交易相关涉税业务。

黔南裕明睿商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五金零售,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23年一季度开具发票67万余元,由于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公告》发文日期靠后,导致纳税人在1月初开具了3%征收率的发票51万余元,2-3月开具了1%征收率的发票,4月申报期内,纳税人分别按3%和1%征收率缴纳了税款。对此,税务部门立即对该纳税人开展辅导,并按规定退还纳税人税款1万余元。“我们没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工作人员总是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们,通过税企互动平台在线开展辅导,解答开票、申报等问题,让我们感受到了税费服务的温度。”黔南裕明睿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光乾说。

上门走访助发展

三都县税务局持续开展税源大走访活动,由局领导带领业务骨干到企业开展“进企门、访企情、送企惠、解企难”大走访活动,以个性化、便捷化服务,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税收工作人员入户企业开展税源大走访活动。

税收工作人员入户企业开展税源大走访活动。

近日,在贵州三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税务干部入户企业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生产经营情况和企业下一步规划的介绍,充分了解企业诉求。该公司是一家以食品生产、销售和提供城市配送业务为主的企业,食品主要配送往三都县中小学及幼儿园。2022年营业收入7729万元,净入库39万元,2023年净入库50万元,发展前景较好。针对这种情况,三都县税务局为企业梳理了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制定税务包保企业“一对一”个性化服务,让企业全程办税无忧。“在税务部门的热心帮助和强力支持下,我有信心,公司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并以更高的质量、更好的产品服务好广大消费者。”该公司负责人说道。(图/文杨卓诚、张潇、高腾玉、谭小丽)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