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

黎平:“节水大使”演讲大比拼 掀起节水宣传新热潮

2023年06月01日14:58 |
小字号

5月28日,黎平县水务局、县教育和科技局联合举办中小学生2023年“节水大使”演讲比赛决赛。

比赛中,来自全县各中小学57名选手围绕“节水爱水护水,共建水美黎平”主题,结合自制的节水视频,深情地表达自己鲜明独特的观点,讲述自己的“节水爱水护水”故事,声音洪亮,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尽展青少年风采,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40名,优秀辅导老师3名。

“这次节水大使演讲比赛真不错,通过同学们的演讲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水资源的重要性,也了解到了很多节水知识,今后我会将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同时我也会把这些节水知识分享到家族群里、朋友圈及抖音上,呼吁身边亲人、朋友也参与‘节水爱水护水’行动中来。”一位循声而来的群众向现场的工作人员说道。

通过此次比赛,切实提升了黎平青少年节水、爱水、护水及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增进了青少年对国情、水情的认知。同时,通过学生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会,进一步扩大节水宣传覆盖面,让更多人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助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共建水美黎平。(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龙耀、吴宗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