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

中国妇基会“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贵州公益研学团队走进三都

2023年05月17日14:27 |
小字号

5月15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资助项目部高级主管解美玲带队的中国妇基会“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贵州公益研学团队到三都开展实践活动,黔南州副州长杨显龙,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曹菲,州、县妇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当天,研学团一行到三都县凤之羽民族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中和镇嘉庆民族工艺品发展有限公司、韦桃花马尾绣梦工坊、电商“贵州芝姐一家人”直播基地等地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三都县民族文化传统手工艺马尾绣传承发展、“天才妈妈”公益项目落地情况和乡村妇女通过电商直播带货,将本土农特产品转化为经济效益,带动周边妇女在新产业中增收致富等情况。在各参观点,精美的马尾绣文创产品吸引队员们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并现场交流参观马尾绣文创产品给自己带来的良好体验。 

据了解,“她力量·乡村振兴帮扶计划”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正式启动,旨在以直播电商、直播带货为抓手,通过电商人才培训、乡村振兴女性就业创业点扶持等,帮助农村妇女就业增收,助力当地产业发展。

近年来,三都县针对妇女就业创业累计开展马尾绣技能培训1.3万余人(次),带动3.7万名“水族绣娘”就业增收,进一步提升妇女创业就业能力。目前,三都有国家级马尾绣传承人2人、省级5人、州级10人,马尾绣经营企业和个体户124家,巾帼手工坊10个;马尾绣真皮包、银饰、服饰等系列产品年产量近30万件(只),年产值4000万元左右。(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罗仕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