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重庆武陵文旅融合推介走进多彩贵州

2023年05月17日08: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5月16日,由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指导,重庆武陵文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最炫武陵风”2023中国武陵文旅城市巡展(贵阳站)活动在贵阳举行,旨在推介重庆文旅品牌形象,助推武陵山片区文旅融合营销走深走实,激发重庆和贵州文旅的消费活力。

推荐会现场。

推荐会现场。

当天,多彩贵州迎来了一抹亮丽的巴山渝水风景,来自重庆和贵州傩城的歌舞演员在贵阳甲秀楼掀起了一场独具黔渝特色的文艺快闪。演员们穿着独具地域特色的服装,带来了《唱山歌》《太阳出来喜洋洋》《土家迎客歌》《采薇》等节目,表演极具感染力,把重庆人民的乐观豪爽和热情好客展现得淋漓尽致,围观的贵阳市民纷纷拍照叫好,表演队盛情邀约贵州游客打卡魔幻山城和秀美武陵,去感受“最炫武陵风”。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陶宏宽表示,重庆和贵州互为邻里、同处西南腹地,是长江经济带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自古以来人文相亲、交流密切,在文化旅游事业方面更是有着互补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协作平台基础。热忱邀请黔贵各地朋友走进大武陵、相聚大重庆,一同“行千里、致广大”。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调研员付朝东说:“重庆与贵州情与情相牵,我们将以巡展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省市文化和旅游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陶宏宽致辞。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陶宏宽致辞。

会上,推介官以“大重庆”“大武陵”“大三峡”3大旅游品牌、武陵山区域3条特色文旅线路为推介重点,串联颇具重庆地域特色的文艺演出,充分展示了巴山渝水的秀美风景和人文风情。

此外,来自重庆武隆、秀山、南川金佛山、乐和乐都景区以及贵州傩城文旅的推介官也就各自的特色文旅资源进行了推介,现场亮出了“大美武隆”“书中边城”“金佛山·福南川”等特色旅游名片。现场还带来了极具巴渝民族特色的《太阳出来喜洋洋》《唱山歌》《土家迎客歌》和来自贵州傩城的《采薇》等精彩文艺演出,欢乐祥和的舞蹈和热情轻快的歌曲,展现了重庆人民的热情好客。

重庆武陵文旅融合推介(贵阳站)活动。

重庆武陵文旅融合推介(贵阳站)活动。

会前,主办方搭建了颇具地域特色的文旅展区,展示了渝属武陵武隆、黔江、石柱、彭水、酉阳、涪陵、秀山、丰都、忠县的秀美风光,展位上精美的文创产品和特产美食,也吸引了不少与会嘉宾的观展咨询。

当天,重庆、贵州相关区县文化和旅游部门、文旅企业代表、旅行社、媒体记者百余人共同参加。(图/文 张雷)

重庆武陵文旅融合推介(贵阳站)活动现场。

重庆武陵文旅融合推介(贵阳站)活动现场。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