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人行步道换“新装” 颜值安全双提升

2023年05月16日16:44 |
小字号

“这条人行道改造得太好了,道路变得宽敞又干净,现在我们出行体验感变好了。”近日,家住井城街道紫泉社区的杨明珍对已经完工的人行道提升工程连连点赞。

笔者看到,在紫泉路周边一带,原本坑坑洼洼的人行道路面变得十分平顺,人行道卫生打扫得干干净净,整条道路焕然一新。

人行步道换“新装”。

人行步道换“新装”。

长久以来,由于车辆碾压、雨水冲刷侵蚀等原因,县城区人行路面出现不同程度的“创伤”“破相”,群众通行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独山县迅速将人行道提升改造工程提上日程,目前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人行道升级改造完成后,将为群众出行带来不少的便利。

人行步道换“新装”。

人行步道换“新装”。

在公园路,工作人员正挖开人行道老旧破损的彩砖,进行面层施工作业后,将开展人行道铺装;在中华南路、南通北路(仿古街)等多条道路两侧,人行道铺装工作也在同时进行……此次改造,将把原先的路面全部进行拆除,采用质量更好的花岗岩铺设。

人行步道换“新装”。

人行步道换“新装”。

“县城区基础配套设施长年失修老化,各功能设施问题突出,存在雨污合流、管沟堵塞、建筑沿街面破败等现象,严重影响城区功能设施运行和群众生活环境。”独山县住建局住房保障科负责人杨龙飞说,为有效改善市民出行环境,提升城市路容路貌,独山于2022年12月启动全县2018年城市棚户区危旧房改造(综合整治)周边基础设施改造项目。

据悉,该项目涉及县城区12条交通道路的人行道提质改造,主要对道路两侧人行道地下雨污管网、强弱线缆,地上人行道板、路沿石、标识标牌以及路灯等进行改造。

人行步道换“新装”。

人行步道换“新装”。

“目前,我们已完成中华北路、和平路等四条道路两侧人行道板的改造,现在正在对中华南路、公园路进行改造,今年内将完成剩余的9条道路人行道板改造。”独山县住建局住房保障科负责人杨龙飞说。(图/文 孟瑾)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