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一件小事 坚持十年!八鸽岩街道有个爱心义剪队

2023年05月15日17:08 |
小字号

“阿姨,你瞧瞧好看不?”“爷爷,你是要全部剪短吗?”……5月11日,云岩区八鸽岩街道省府社区、八鸽岩路社区联合贵州省人大立法服务中心(人大代表和干部培训中心)一起走进八鸽岩路老年活动中心,为22位老人免费理发,让爱心在社区传递,把温暖送到居民心上。

陈萍是干部培训中心的一位普通职工,这次开展义剪的“温暖小队”也是她号召同事一起组建起来的。

陈萍正在为老人剪头发。李茂林摄

陈萍正在为老人剪头发。李茂林摄

“我做公益就是图一个开心,看到老人们开心,我就开心,就觉得温暖。”原来,陈萍已经参与爱心公益活动将近十年了,在这十年间,她带着一把剪刀和一个推子,奔走在各个社区、医院为老人免费义剪。

当问到陈萍,是什么支撑她十年坚持奔走在公益路上时,她告诉笔者,初衷是有位临终老人,在弥留之际,想请她帮忙剪个头发,乐观地说“想精精神神地走”。这使她非常动容,找到了自己更大的价值,也希望能发挥所长,去帮助更多的人,也坚定了她继续做公益的决心。

义剪小队正在为老人们剪头发。李茂林摄

义剪小队正在为老人们剪头发。李茂林摄

“我有这个时间,也有这个能力,能帮到他们我也很开心。”陈萍笑着告诉笔者,这么多年来,她为无数老人整理仪容,每一声老人家的“谢谢”,都为她的爱心公益路,种下一朵朵怡人鲜花。

义剪中,陈萍和她的同事们动作娴熟,根据老人们的需求为其设计合适的发型,并且亲切地与他们闲话家常,场面温馨和谐。

陈萍正在为老人剪头发。李茂林摄

陈萍正在为老人剪头发。李茂林摄

很多老人在剪完头发后,摸着自己的头发开心地说:“理发后精神了!我们年纪大了,出去理发不方便,多亏了街道举办的这个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点赞!”

“下一步,街道将会继续本着‘为群众办实事’之心 ,开展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八鸽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说。(李茂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向高质量发展
  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不仅助力我国农村交通运输整体改善、面貌一新,更让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贵州遵义枫元至苟坝,一条风景大道将沿途众多旅游资源串线连片,让游人“快进慢游”;四川雅安龙苍沟熊猫翠竹长廊,公路接山川、连林田,与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黑龙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铺到农民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一辆辆货车满载稻米送往全国各地……“五一”假期,多条全国“最美农村路”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祖国的壮美山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畅通社区“微循环”,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读)
  一头连着社区居民,一头连着个体户、小企业,社区商业如“毛细血管”般让城市经济“微循环”越发畅通——自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来,2批次80个试点地区共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超1400个、服务居民3200多万人。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