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桐梓县人民医院白衣天使们这样唱响《中国护士之歌》

2023年05月13日11: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纪念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5月12日,桐梓县人民医院举办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护士表扬活动,白衣天使们庄严宣誓,致敬南丁格尔,护理同仁们载歌载舞、倾情互动,有欢笑,有感动,精彩无限。

情景歌舞《星辰大海》。

情景歌舞《星辰大海》。

活动以“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为主题,桐梓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付守云,桐梓县总工会副主席杨子林,院党委书记罗昭旗,副院长李晓芸,全院各科室负责人和医务人员参加活动。

《重温南丁格尔誓言宣誓》。

《重温南丁格尔誓言宣誓》。

“我宣誓,我志愿从事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持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护士的职责……”活动在全体护理人员重温南丁格尔誓言宣誓和齐唱《中国护士之歌》中拉开了帷幕。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活动为2022年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以及桐梓县卫生健康系统护士岗位技能竞赛获奖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T台秀《玉生烟》。

T台秀《玉生烟》。

诗歌朗诵《生命之光》。

诗歌朗诵《生命之光》。

活动现场,来自一线的医护人员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包括T台秀、朗诵、舞蹈、小品等,演出既展示了医护人员的多才多艺,又表现了他们对工作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舞蹈表演:《青春要拼搏》。

舞蹈表演:《青春要拼搏》。

歌舞串烧。

歌舞串烧。

精彩的演出,用艺术的形式再现平凡而伟大的护理职业。(桐梓县人民医院供稿供图)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向高质量发展
  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不仅助力我国农村交通运输整体改善、面貌一新,更让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贵州遵义枫元至苟坝,一条风景大道将沿途众多旅游资源串线连片,让游人“快进慢游”;四川雅安龙苍沟熊猫翠竹长廊,公路接山川、连林田,与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黑龙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铺到农民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一辆辆货车满载稻米送往全国各地……“五一”假期,多条全国“最美农村路”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祖国的壮美山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畅通社区“微循环”,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读)
  一头连着社区居民,一头连着个体户、小企业,社区商业如“毛细血管”般让城市经济“微循环”越发畅通——自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来,2批次80个试点地区共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超1400个、服务居民3200多万人。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