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

福泉市第三中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3年05月11日09:2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营造爱党、爱国、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5月8日,福泉市第三中学举办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全校3000余名师生一起感受美、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

艺术节在舞蹈《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中拉开帷幕,身着精美服饰的学生们,伴随音乐翩翩起舞,优雅的舞姿展现了学生们青春风采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歌曲《精忠报国》《神奇美丽的地方》《亲爱的旅人》,舞蹈《小城夏天》《春三月》《青春》,古筝独奏《十面埋伏》,舞台剧《七个小矮人》《小人舞》,朗诵《春江花月夜》等16个节目轮番上演,优美的歌声、优雅的舞姿、深情的朗诵、活力的舞台剧纷纷闪亮登场,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悠扬婉转,为大家献上了一场催人奋进、青春飞扬的视听盛宴。    

福泉市第三中学七年级学生潘建竹说:“我参演的是《成长在祖国的怀抱里》,活动前,我们准备了很多,有过挫折,有过失败,但是我们最终还是鼓起勇气上了台,这次活动给了我们锻炼的机会,给了我们很多勇气。”

福泉市第三中学七年级学生王玙瑄说:“学校的艺术节活动给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让我们更加自信,同时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一直激励自己,克服困难,不断成长。”

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了三中学子的青春风采和乐观自信、敢于拼搏、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福泉市第三中学九年级学生陈柱蓉说:“学校开展的艺术节活动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其中《小人舞》让我印象特别深刻,尤其是在节目尾声的时候,对九年级学子的祝愿让我们热泪盈眶,同时也更加充满了力量,坚定了信心。”

福泉市第三中学九年级学生刘兴技说:“这次活动十分精彩,让我感受到青春的活力,尤其是舞蹈《小城夏天》,让我感受到少年的朝气蓬勃。作为初三学子的我,将化压力为动力,向顶峰攀登,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张福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向高质量发展
  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不仅助力我国农村交通运输整体改善、面貌一新,更让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贵州遵义枫元至苟坝,一条风景大道将沿途众多旅游资源串线连片,让游人“快进慢游”;四川雅安龙苍沟熊猫翠竹长廊,公路接山川、连林田,与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黑龙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铺到农民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一辆辆货车满载稻米送往全国各地……“五一”假期,多条全国“最美农村路”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祖国的壮美山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畅通社区“微循环”,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读)
  一头连着社区居民,一头连着个体户、小企业,社区商业如“毛细血管”般让城市经济“微循环”越发畅通——自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来,2批次80个试点地区共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超1400个、服务居民3200多万人。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