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

关岭:以表彰为激励 踔厉奋发开新局

2023年05月10日15:41 |
小字号

日前,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召开2023年“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表彰了一大批在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爱岗敬业、勇于创新、品格高尚、业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的劳动者纷纷表示,将立足自身岗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凡的业绩。

关岭县法院刑庭负责人程航航。

关岭县法院刑庭负责人程航航。

在关岭县人民法院,笔者见到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程航航时,他正在审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自参加工作以来,程航航认真工作,恪尽职守,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奉献,先后荣获 “全市优秀书记员”“全国法院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

“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既是一种鼓励也是鞭策。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案件审判水平、案件审理质效,真正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关岭县法院刑庭负责人程航航如是说。

贵州省苗阿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明慧。

贵州省苗阿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明慧。

今年42岁的易明慧是贵州省苗阿爹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自公司成立以来,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立业”的原则,以务实开拓的精神带领公司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个人先后荣获贵州省最美劳动者、优秀企业管理人员等荣誉。在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易明慧不忘回馈社会,以多种方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目前该公司已成为关岭县最大的农副产品深加工基地,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助力群众增收。

易明慧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广东工业大学技术团队进行好产品的研发,让我们的关岭牛和相关农产品推向全国、推向世界,让我们的企业能够给当地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税收。

百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洪鹏。

百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洪鹏。

近年来,百合街道工会以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法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帮助群众提升就业能力,实现稳定就业,守好街道“职工之家”,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充分激发工会活力,形成“以党建带工建,以工建促党建,党工共建”的良好局面。

百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洪鹏坦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更加珍惜荣誉,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的重要作用,当好企业和职工的“服务员”、评先选优的“推介员”、示范模范的“宣传员”。继续鼓励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诚实劳动、勤勉工作,锐意创新、敢为人先,充分发挥百合人民的主力军作用,做到“服务老、养育小、让中青年发展好”,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文/图 吕宗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推动“四好农村路”迈向高质量发展
  切实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不仅助力我国农村交通运输整体改善、面貌一新,更让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高 贵州遵义枫元至苟坝,一条风景大道将沿途众多旅游资源串线连片,让游人“快进慢游”;四川雅安龙苍沟熊猫翠竹长廊,公路接山川、连林田,与特色村居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田园画卷;黑龙江五常,混凝土水泥路铺到农民家门口、修到田间地头,一辆辆货车满载稻米送往全国各地……“五一”假期,多条全国“最美农村路”吸引游客纷纷前往“打卡”。一条条蜿蜒纵横的农村公路,串联起祖国的壮美山河,托举起百姓的幸福生活。…
畅通社区“微循环”,形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政策解读)
  一头连着社区居民,一头连着个体户、小企业,社区商业如“毛细血管”般让城市经济“微循环”越发畅通——自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以来,2批次80个试点地区共建设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超1400个、服务居民3200多万人。 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在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形成多业态集聚的社区商圈,既惠民生,更促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