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商学院:创新学习方式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年05月06日15: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五月的校园,青春洋溢,书香萦绕。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贵州商学院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以“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年读书会,带领青年学生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扎实推进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照耀成长之路,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_贵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吕国富。

贵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吕国富。

贵州商学院党委书记吕国富来到图书馆知行书屋,与师生们齐聚一堂,一起阅读,一起分享求学奋斗的成长经历,并为新团员赠送书籍。在与青年学生面对面的交流中,他用“感受语言文字之美,体验故事之美,辨识思想之美,获取知识之美,探索世界之美,回归人类之美。”(“六美”)剖析“为何读书”,用“循序渐进、博览群书、术业专攻、走出书斋、创造知识以及‘横渠四句’”(“六种方法”)阐释“怎样读书”。他强调,“阅读是获取知识、启迪智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能拓宽眼界和视野,避免陷进少知不知无知的困境,从而改变青年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以及国家的命运。”他勉励广大青年,“要牢记领袖嘱托,珍惜青春韶华,潜心读书,做到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在春风化雨中淬炼成长,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青春能量。”

青年读书会现场。

青年读书会现场。

参加本次读书会活动的还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昱,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苟先茂,学工部(武装部)部长唐雪梅,校团委书记吴晶鑫,以及获得2022年度“两红两先”表彰的团员代表和2023年新团员代表。

青年读书会现场。

青年读书会现场。

“在学生时期习得的‘三品’‘三训’以及‘严、爱、实’的贵商特质成为我终身受益的宝贵财富。”读书会现场,“老学长”杨昱分享了他与贵商共同成长的读书工作经历,让青年学子感受到奋斗成就梦想以及学校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青年读书会现场。

青年读书会现场。

读书会上,苟先茂、唐雪梅、吴晶鑫三位老师带领同学们分别学习了《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和《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等三篇重要讲话内容。张娜娜、张鹏以及余瑶等三名团员分享了人生理想与成长收获……

为新团员赠送书籍。

为新团员赠送书籍。

“参加此次读书会,让我感触深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勇于‘自找苦吃’,在磨砺中经风雨,将热血洒在新征程,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来自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张邡淇同学这样说道。(图/ 高峰 文/ 陈宇)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