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省、遵义市两级赴道真县、习水县指导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工作

2023年05月05日15:0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道真县、习水县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整县推进省级试点的指导工作,4月26日-28日,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正高级兽医师毛以智会同遵义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监测站副站长徐茂文一行,赴道真县、习水县开展指导工作。

通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两个县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先打后补”试点工作当前进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围绕试点工作切实地落地、落细开展了深入探讨。

同时,专家组赴相关乡镇、养殖场详细了解先打后补的落实情况,并指出必须确保畜禽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应免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达70%以上的动物疫病强制免疫任务全面完成;要求派出技术骨干驻场指导,完善生产、采购记录和各项资料,确保各项工作实施到位。同时,加强试点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的总结提炼,探索出一条可供全省复制的强制免疫工作新机制的改革之路。(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