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清镇:打响村庄治理“百日整治行动”

2023年05月05日16:03 |
小字号

5月4日,笔者从清镇市“五治”办获悉,为持续巩固农村“五治”工作成果,清镇市组建村庄治理问题排查整治工作专班,聚焦农村人居环境难点痛点,打响村庄治理“百日整治行动”。

召开百日整治行动调度会.jpg

召开百日整治行动调度会。

整治行动中,清镇市成立3个市级督导工作组,以问题为导向实地督查,帮助乡级出谋划策,查找“五治”工作短板弱项。同时,积极与各牵头部门及成员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做到统一谋划、统一安排、统一检查、统一考核“四统一”。此外,还推行“一周一提醒、一月一督导、一季一评估”督查机制,对村庄治理“百日整治行动”存在的问题实时提醒,限期整改。

截至目前,3个督导组共计出动人员60余人次,查出农村“五治”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4个,个性问题36个;全市181个村查出短板弱项问题263个,其中立行立改147个,当年能解决的问题193个,需要长期坚持的问题91个。(图/文 余璐)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