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县宗地镇:村干部上讲堂提效能

2023年05月05日15:49 |
小字号

5月4日,紫云县宗地镇依托年轻干部上讲堂,开展2023年首期“村干部上讲堂”活动,平寨村党支部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韦周应邀进行宣讲,为镇村两级干部共计70余人讲授了首堂课。此举是宗地镇进一步切实提高全镇村“两委”干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的有力举措,也是该镇通过以学促讲、以讲带学、以学促干的方式,督促干部主动学理论、学政策、学业务、学方法、学思考的重要途径。为提高干部履职能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点燃乡村振兴“人才引擎”奠定坚实基础。

“村干部上讲堂”。

“村干部上讲堂”。

授课现场,韦周从自身经历开始,讲述了担任村干部的初心以及履职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村干部之旅”。他从如何与村民打成一片、如何带领村“两委”干部以及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从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如何因地制宜发展平寨村产业,如何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等各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好经验、好做法,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镇党委书记范勇江在授课现场做了总结发言,肯定了韦周同志的讲课,表示韦周的讲课里面有“四个有”(有思想、有案例、有感想、有打算)。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好班子建设是关键。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应该重视班子内部的协调工作,多沟通多交流,确保“一班人”思想上同心,工作合力,就是要抓好团结。二是密切联系群众是初衷。作为村党组织书记,做好群众工作,我认为要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群众面前不得高高在上,善于做群众“同路人”。三是抓好政策宣传是基础。作为村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让党的方针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党的方针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图/文 刘安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