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五一”假期  习水红色旅游受青睐

2023年05月05日11: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年“五一”旅游黄金周,千年古镇、红色土城迎来了旅游小高峰,前来感受红色魅力的游客络绎不绝。

1、五一期间,习水土城景区游客如织 。罗利飞 摄

五一期间,习水土城景区游客如织。罗利飞摄

在四渡赤水纪念馆,许多游客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馆内,或自行参观或驻足拍照留念。笔者了解到,很多游客都是来自重庆、泸州、遵义等附近城市的短途游客。他们利用“五一”节假日休息的时间前来参观游玩,更有一些游客来过几次感觉不错,再次带上家人朋友前来重温历史岁月,汲取前行力量。

2、游客体验吊桥 。罗利飞 摄.jpg

游客体验吊桥。罗利飞摄

红色旅游不断升温,四渡赤水纪念馆、青杠坡红军烈士陵园、女红军纪念馆等红色景点更是人头攒动,吸引游客们前往。红色故事讲述会、红歌大联唱等红色活动吸引大量游客驻足参与,唤起红色记忆,回顾红军长征那段峥嵘岁月。

3、精心打造红歌大联唱互动项目。 罗利飞 摄.jpg

精心打造红歌大联唱互动项目。罗利飞摄

“主要是带孩子来接受红色历史教育,感觉现在的孩子缺乏吃苦的精神,让他们了解历史过后,能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重庆游客方先生表示,虽是第一次来土城旅游,但是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给了他们一家人很深刻的印象。

除了到景区各景点游玩外,还有就是要品尝美食了,而古镇老街上的传统特色小吃倍受广大游客青睐。

“五一假期一天销售收入最多的时候超过了3700块钱,是平时的好几倍,随着游客增多,苕汤圆、春卷、苕丝糖、凉面等传统特色小吃持续畅销。”生意火爆带来的可观收入让特色小吃餐饮店的罗老板笑得合不拢嘴。

4、土城小吃苕丝糖 。罗利飞 摄.jpg

土城小吃苕丝糖。罗利飞摄

据罗老板介绍,自己从小在土城长大,以前在外地务工,随着家乡旅游产业发展越来越好,这几年特色小吃餐饮生意越做越好,“五一”假期每天一到中午忙不过来还要请小工,有时还要请家里面的人也来帮忙。这些承载着土城人祖祖辈辈勤劳和智慧的特色小吃,如今已成为当地居民增收致富的产品。

5、土城小吃苕汤圆。 罗利飞 摄.jpg

土城小吃苕汤圆。罗利飞摄

“五一”假期,土城镇在原有红色景点和场馆的基础上,精心打造红歌大联唱互动项目,让游客在轻松游玩的过程中,不仅能感受古镇魅力、体验红色文化,还能“唱享”红色文化大餐。

在四渡赤水纪念馆前的乐声准时响起,优美的歌声、动人的旋律,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不绝于耳,引来不少游客驻足观看,随着歌声的响起,游客们情不自禁地跟着乐团老师一起哼唱,不时还有游客拿过话筒,在现场乐器老师的配合下,大声歌唱。

“土城的传统特色小吃可以留住胃,美丽的风景可以留住心,丰富的活动让人身心愉悦,在繁忙的工作中可以得到解脱。”第一次来土城旅游的毕节游客王艺凝谈及来土城旅游的感受时,她不时学起当地人的方言,“在这里生活确实很安逸。”

6游客品尝土城美食. 罗利飞 摄.jpg

游客品尝土城美食。罗利飞摄

据了解,今年“五一”节假日期间,习水县土城景区通过精心准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包含汉代集市展、红色故事讲述会、红歌大联唱、华润圆梦草坪青春舞会等活动,让天南海北的游客在这里吃喝玩乐“嗨”不停。

据统计,“五一”期间,习水县累计接待游客55.8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13亿元。(罗利飞、罗霜、税会静、欧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