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桐梓经侦处置非法集资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2023年04月28日10:0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提升辖区处非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促进辖区相关部门执法规范化。近日,桐梓县公安局经侦大队联合县处非办,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处置非法集资执法人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经侦民警结合国务院《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相关内容,通过法律宣讲、以案释法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非法集资的概念特征、常见手段、识别防范技巧和处置方法等多方面知识。强调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一是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广泛发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二是要密切关注投资理财、P2P网络借贷等重点高发领域,强化非法集资风险防控;三是要按照“打早打小、及时处置、维护稳定”的原则,对涉嫌非法集资的活动保持高度警惕,及时采取措施,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权益,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高了本县处非工作人员鉴别、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有效提升了整体作战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做好非法集资风险排查、隐患处置和宣传教育工作的基础。

参会人员认真听讲、详细记录,最后针对不解之处开展交流互动讨论,会场氛围十分活跃。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很好、收获颇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扎实开展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花大力、下重拳处置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理性投资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切实维护辖区经济金融秩序稳定,助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警方提示

一、理性判断,谨慎投资。切莫轻信广告。高收益项目往往需要承担高风险,投资群众需要对自身情况进行判断,评估自身风险承受能力。

二、多想多问,多思多看。向懂行的朋友和专业人士请教,不可盲目相信亲朋好友对低风险高收益项目的投资建议,尤其是老年群众在投资前应多和子女商议,切勿因高收益的吸引而放松警惕、盲目投资。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