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学出坚定信仰 学出绝对忠诚 学出使命担当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贵州省主题教育读书班全面开班

2023年04月22日09:1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4月10日,贵州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召开,安排部署贵州省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春风和畅,暖意融融,一场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在贵州省迅速展开。

贵州省150家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读书班全面开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拿出“挤”和“钻”的精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4月18日,省委常委会暨省级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省委书记徐麟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全面学、专题学、重点学,深刻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持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上率下推动贵州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理论武装、深化理论学习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

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从“原原本本学、做到以学铸魂”“融会贯通学、做到以学增智”“对标对表学、做到以学正风”“联系实际学、做到以学促干”四个方面,明确了厅属各级党组织不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实施路径,在强化理论学习上狠下功夫。

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贵州省民宗委迅速启动主题教育读书班。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贵州省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4月19日,茅台集团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谱写茅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聚焦学习研讨主题和茅台发展实际,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凝心聚力推动茅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贵州省委党校(贵州行政学院、省委讲师团)将个人自学、集中研讨、研讨讲授、专家解读、理论测试等相结合,在全体副处级实职以上领导干部中率先启动读书班。连日来,读书班全体人员坐下来、沉下心深入学习思考,认真研讨交流,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与此同时,各单位党委(党组)还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把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全面学习和分专题学习、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等结合起来,不断深化读书班学习,组织专题辅导,开展集中研讨,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笃信笃行。截至4月19日,已有21家单位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其他单位也在陆续启动中。

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更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题中之义。

作为落实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载体,读书班为党员领导干部提供了接受全面深刻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的平台,指明了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的路径。以高质量读书班引领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将思想伟力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动力,奋发有为书写高质量发展的贵州新篇章。(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华姝)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