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日报看贵州

助推地方发展 添彩美好生活(体坛观澜)

陶相安
2023年04月21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人共享体育,体育造福人人。当越来越多人参与体育运动,感受运动魅力,体育对地区发展的综合价值将发挥得更充分,美好生活也会因此更加多彩

青山绿水、苗寨梯田……近日,2023贵州“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系列赛(从江站)加榜梯田多项赛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加榜梯田景区举行。上百名跑步爱好者穿过山林,途经苗族村寨和层层梯田,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感受着当地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

“这是一场特色之旅。”黔东南州别样的地域风光给参赛者留下深刻的印象。据了解,最近一个月内,黔东南州黎平县、从江县、榕江县已陆续举办多场体育旅游活动,吸引省内外众多体育爱好者参赛体验。

体育为乡村发展带来新契机,为城乡生活增添新色彩。近年来,各地依托自然资源、风土民情,因地制宜开展体育旅游、户外运动,一派蓬勃生机。位于山东省滨州市的博兴县,依托麻大湖、黄河等资源优势,积极打造精品赛事。2019年,博兴县对麻大湖景区进行升级改造,建设健身步道、自行车道,优美宜人的景区环境不仅吸引了当地群众健身锻炼,全国环麻大湖轮滑马拉松、全国轮滑球比赛等众多赛事也在此举办。高品质赛事纷纷举办,助力“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景区“动”了起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积极探索“体育+”融合发展模式,不仅为地区发展开拓新思路,也为美好生活注入新活力。日前,河北省首届全民健身大会暨河北省体育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骆驼湾站在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举办。这个曾经不起眼的小山村,如今已成为休闲旅游打卡地。如今,小山村更美了,乡村运动氛围更浓了,村民生活更富裕了。

放眼大江南北,许多事例表明,体育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城乡发展的重要因素。人人共享体育,体育造福人人。当越来越多人参与体育运动,感受运动魅力,体育对地区发展的综合价值将发挥得更充分,美好生活也会因此更加多彩。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23年04月21日   第 14 版)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