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

紫云自治县举行2023年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技能竞赛

2023年04月27日10:53 |
小字号

技能竞赛现场。
技能竞赛现场。

4月26日,紫云自治县2023年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技能竞赛在县职校举行。

活动分为学生现场展示和教师说课两个部分。学生展示现场的气氛既紧张又激烈,选手们分工协作。在低年级组整理与收纳比赛现场,选手们叠被子、穿衣服、系鞋带、洗脸漱口、收纳学习用具等 ,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全神贯注、争先恐后,完成比赛项目后,纷纷举起了小手。在烹饪与营养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发挥充分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相互协作,巧妙配合,有条不紊地对水果进行创作加工,选手们动作娴熟,神情专注,最终呈现出一盘盘有创意的水果拼盘。传统工艺制作比赛现场,选手们运用规定的材料,充分发挥团队的智慧,细声交流,互帮互助,在纸上勾画轮廓、上色、裁剪、粘贴、修边,一气呵成,一把把精美的扇子呈现在大家面前。

据悉,本次竞赛为期三天,共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中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竞赛项目有整理与收纳、清洁与卫生、分享劳动成果、烹饪与营养、传统工艺制作、家用电器使用与维护、农业生产劳动、护工志愿服务、生产劳动等,来自全县各中小学68支队伍参加比赛。

通过活动的开展,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赛教结合的目的,营造劳动教育氛围,积极引导学生参与劳动教育活动,体验劳动乐趣,促使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劳动兴趣,全面提高学生劳动素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文/图 吴挺)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