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贵州大方: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系列宣传活动

2023年04月26日14:14 |
小字号

4月25日, 贵州省大方县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活动现场。
4月25日, 贵州省大方县开展第35个爱国卫生月“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活动现场。

今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连日来,贵州省大方县多部门联合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改善生产生活环境,进一步涵养文明健康社会风尚,建设健康美丽宜居家园。

在奢香古镇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设咨询台、义诊服务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知识,宣讲爱国卫生相关知识,从身边小事做起,引导群众共同支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健康、宜居的美丽家园。

“我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对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都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也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学会健康新生活,形成爱卫生、讲文明的好习惯,让环境越来越美丽。”市民章雪娇说。

此次活动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持续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重点开展预防和减少疾病、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健康素养等系列活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全域普及,城乡面貌再换新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爱国卫生运动要求,加大宣传氛围引导,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媒体宣传、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全方位、多层次宣传爱国卫生运动,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让爱国卫生运动深入人心。”大方县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文长春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折页1500份,健康杯子1000余份,健康书包500个,创可贴、止咳糖浆、健胃消食片等药品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问诊300余人次。(肖炜烨)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