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医疗保障局

4月20日起贵州口腔种植费用降幅超50%

2023年04月22日14:04 |
小字号

4月20日起,贵州省全面实施口腔种植费用“三位一体”综合治理,单颗种植牙全流程平均费用(医疗服务+种植体+牙冠费用)降至5700元左右,整体降幅超50%。

一是规范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强化价格调控。贵州省医疗保障局印发文件,公布实施全省单颗常规种植牙医疗服务价格全流程调控目标在4000元以内(放宽情形除外)。同步规范整合15项口腔种植医疗服务价格项目。

二是跟进种植体集采和牙冠竞价,形成降价成效。贵州省积极跟进口腔种植体系统联盟集采和牙冠竞价结果,国产中选产品均价770元;进口中选产品均价1850元,修复牙冠平均入围价327元。

三是强化口腔种植综合治理,确保落地执行。对于区域内种植牙集采报量率高、中选产品使用率高、主动承诺接受价格全流程调控的民营医疗机构,由各级医保部门在官方网站上进行展示,为患者就医提供指引。目前,全省已有342家医疗机构实施口腔种植费用调控和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

患者可登录省、市(州)医保局官方网站口腔种植专栏查询到相关医疗机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以及使用的种植体系统、牙冠等信息。(张珍)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