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岩博杯”2023年盘州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2023年04月17日14: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盘州4月17日电(陈洁泉) 4月16日,“岩博杯”2023年盘州山地自行车公开赛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0个省(市、区)的6支专业车队、248名运动员参赛,开启了一段环绕于山峦云海的美好赛程。

本次比赛项目为山地越野赛,在已规划的专业道路上按照单圈4公里进行。比赛分为男子精英组(年龄18-39周岁)24公里、男子公开组(年龄40-60岁)20公里、女子公开组(年龄18-60岁)20公里。

本次公开赛严格按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审定的最新《自行车竞赛规则》执行。经过激烈角逐,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俱乐部王胜、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俱乐部朱才平、鸿鹄L-TWOO山地车队解礼鹏依次获得男子精英组第一、二、三名;贵州山地自行车队文友凤、鸿鹄L-TWOO山地车队付桂花、志庆JAVA车队朱雄磊依次获得女子公开组一、二、三名。

据了解,本次公开赛旨在宣传推介自行车运动,提升金彩盘州知名度、美誉度,大力倡导全民健身、绿色出行、健康生活,提升身体素质和促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近年来,盘州市立足“体育+旅游”融合观念,以景观助赛事,以赛事造景观,依托得天独厚的山地资源和凉爽宜人的气候优势,不断开拓体育赛事品牌,先后举办了“金彩盘州杯”中国·东盟围棋邀请赛、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全景贵州公路自行车赛、乌蒙大草原百公里越野赛等赛事活动,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蓬勃发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