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召开2023年涉农生态环保暨农业绿色发展现场推进会

2023年04月21日10:06 |
小字号

2月21日,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在凤冈县组织召开了全市2023年涉农生态环保工作暨农业绿色发展现场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相关科(站)负责同志、15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参会人员集中观摩了何坝镇知青茶山、进化镇龙滩口养殖场、农合丰有机肥加工厂关于化肥农药“两减两替代”、农膜农药包装废弃物“两回收”、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凤冈县、赤水市、绥阳县就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长江“十年禁渔”、农用地分类管理等作了交流发言;道真县、仁怀市、赤水市就涉渔工程项目建设、长江“十年禁渔”、畜禽粪污治理工作推进滞后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对2023年涉农生态环保暨农业绿色发展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一是持续推进畜禽养殖粪污综合治理和长江“十年禁渔”。二是扎实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和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三是务实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四是科学推进病死畜禽、兽用医疗废弃物无害化处理。

会议强调,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涉农生态环保各项目标任务,务必做到“三个强化”。一要强化认识抓落实。认真抓好全市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力争在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二要强化导向抓落实。要坚持目标任务和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土壤污染治理、畜禽粪污综合治理、长江“十年禁渔”、化肥农药双减、农膜秸秆资源化利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重点目标任务,聚焦近年来各级各类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抓落实。重点压实涉农企业的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责任和农业农村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