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防治外来水生生物入侵 遵义渔业在行动

2023年04月21日10:04 |
小字号

2023年4月20日,“关注外来入侵物种·共护河湖生物安全”遵义市示范活动在遵义市红花岗区洛江城区段举行。活动着重围绕重点管理的外来水生生物入侵物种福寿螺开展清除治理。

现场活动上,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渔业站水产工程师朱忠胜对福寿螺的危害及消杀处理方式进行讲解。重点围绕认识外来水生生物入侵物种福寿螺、了解福寿螺的危害、福寿螺防治和消杀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对遵守增殖放流规定、常见外来水生生物和入侵物种种类进行科普宣传。

活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及志愿者对红花岗区洛江河洛江城区段开展了福寿螺清除治理工作,对福寿螺及福寿螺卵块进行打捞并集中处理。

遵义市农业农村局、贵阳黔仁生态公益发展中心、遵义市河长制办公室、共青团遵义市委、红花岗区河长制办公室、红花岗区农业农村局及有关乡镇20余人参加活动。(遵义市农业农村局官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