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市召开2023年农膜回收、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农村沼气设施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3年04月21日09:59 |
小字号

2023年4月1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长江在302会议室主持召开遵义市2023年农膜回收、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农村沼气设施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

会上播州区围绕沼气设施安全管理作交流发言、红花岗区围绕废旧农膜回收利用作交流发言、余庆县围绕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作交流发言、农环科分析总结在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付长江强调:一是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各地要充分认识农膜回收、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农村沼气设施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务必强化项目建设。各地要抢抓项目进度,根据工作调度要求,认真推进重点流域农业面源污染项目、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等项目,务必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作质量,强化资金支付,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务必强化示范建设。秸秆利用方面:今年各县(区、市)要因地制宜创建示范基地,坚持“农用优先、多措并举”的原则,促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在农膜方面:各县(区、市)要求积极争取和申报项目资金支持,不断充实农膜回收网点,完善回收体系,扎实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四是务必强化宣传引导。各地要采取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悬挂横幅、召开群众会等方式,多渠道、深层次宣传农膜回收、秸秆综合利用和农村沼气设施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省厅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强化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防止露天焚烧工作的函》要求,进一步强化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依法严厉打击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等违法行为。五是强化督促检查。各地务必落实沼气设施安全“三定三制”,确保农村沼气设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依法打击使用非标地膜和不及时回收废旧农膜现象,通过严格执法监督,通报一批执法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市局社会事业科、安全管理科、市农业执法支队、农村环境监测科等相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