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水县习酒镇:春雨滋润百谷生  遍山高粱移栽忙

2023年04月21日10: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翻土、除草、移栽……连日来,在习水县习酒镇桃竹村酒用高粱种植示范基地,村民们正抢抓雨后有利时节,积极开展高粱移栽工作,一株株刚入土的高粱苗在微风下轻轻摇曳,勾勒出一幅美丽的春耕生产画卷。

连日来,村民们正抢抓雨后有利时节,积极开展高粱移栽工作 谢永恒 摄.jpg

连日来,村民们正抢抓雨后有利时节,积极开展高粱移栽工作。

“我们桃竹村今年种植高粱2100亩,目前已经移栽30%左右,我们计划在5月1日以前全面完成移栽工作。”习酒镇桃竹村党支部书记杨存波介绍,聚焦白酒产业发展需求,桃竹村按照“订单引领、集中成片、规模发展、提质增效”的思路,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目前,全村800余户农户中参与高粱种植的就达600余户。

习水县习酒镇桃竹村酒用高粱种植示范基地 谢永恒 摄.jpg

习水县习酒镇桃竹村酒用高粱种植示范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习酒镇紧紧围绕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目标,通过开展高粱种植技术培训,领导干部分片包保等形式,不断做强、做优、做特有机高粱产业。2023年习酒镇计划种植酒用高粱两万余亩,涉及全镇所有村居。目前,移栽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5月1日前将全面完成。(文/图 谢永恒 、欧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