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贵州省土壤污染防治科普宣教基地即将建成开放

2023年04月20日14:54 |
小字号

近日,笔者获悉,贵州省土壤污染防治科普宣教基地完成主体工程和布展工作,在验收结束后正式对公众开放。

贵州省土壤污染防治科普宣教基地.jpg

贵州省土壤污染防治科普宣教基地。

贵州省土壤污染防治科普宣教基地位于清镇市红枫生态体育公园旁,总投资200万元,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利用原贵州水晶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遗留厂房就地改造。科普宣教基地布展结合清镇市汞污染历史遗留问题综合治理示范项目的全过程可视化展示,集中展示全省土壤污染治理典型案例和国家土壤污染防治政策、法规,以视频、照片、动画、海报、沙盘、模型及部分实物等进行交互式展示与宣传教育。

科普宣教基地布展.jpg

科普宣教基地布展。

布展主要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寸土寸金,讲述土壤如何诞生有什么结构等科普性内容,展现土壤形成的不易,作为土壤污染防治的前奏和铺陈。第二部分主题安土为民,展示土壤污染防治的发展过程及贵州土壤污染防治具体案例,从源头管控、吃得放心、住得安心三个方面展示贵州做法,在过程中展现土壤污染防治的科普性内容。第三部分聚焦清镇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引申至其他方面环保发展情况,展示贵州省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数说清镇生态环保十年答卷.jpg

数说清镇生态环保十年答卷。

科普宣教基地以全省中小学生为核心受众群,覆盖各级有关部门干部职工和一般市民,通过展陈为他们提供一个深入浅出、有趣生动的贵州土壤科普展览。“在科普宣教基地内,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直观展示了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的一些基本知识和科普内容,让更多人意识到土壤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贵阳市第二片区环境监测站副站长张璘玮说。(图/文 代胜强)

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科普.jpg

土壤污染防治方面科普。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