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

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播音主持比赛(中职组)成功举行

2023年04月20日14:49 |
小字号

4月17日至18日,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播音主持比赛(中职组)在贵州省广播电视电影学校成功举行,来自全省各中等职业院校的46名选手同台比拼,用语言展现青春的魅力与风采。

比赛场景。

比赛场景。

本次播音主持赛项为个人赛,共设个人风采展示、模拟主持、看图讲故事、我为家乡代言四个比赛环节,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应的比赛内容,每个环节展示完毕后,评委依据选手的专业素质、技术技巧、对题目的艺术表现能力和水平以及作品的完整度等因素进行现场综合评分,最终将评出5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和14个三等奖。

比赛场景。

比赛场景。

在各环节比赛中,选手们各展所长,各具特色,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轻松诙谐,充分展示了自己在播音主持方面的潜力和才能。

比赛场景。

比赛场景。

“此次比赛邀请了企业作为合作伙伴,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渠道。现在社会迫切需要新媒体人才,通过举办类似比赛,能够提高人才输送的时效性和实用性,让企业缩短学生进入新岗位的培训流程,节省企业的人力和培训成本。”贵州广播电视电影学校新闻与传播系部负责人吴玺睿说。

比赛场景。

比赛场景。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贵州省广播电视电影学校承办,贵州秀宝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充分展示全省中等职业院校播音主持的教育教学成果,促进学生综合职业能力和职业精神的培养,为中等职业教育播音主持技能人才培养搭建专业的职业发展通道,为行业的稳步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图/文 杨双琴)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