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开阳视窗

开阳县花梨镇:樱桃红透满枝头 硕果累累迎丰收

2023年04月20日16:23 |
小字号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转眼又到了樱桃成熟的季节,笔者来到花梨镇清江村,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樱桃陆续进入成熟期,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红色果实挂满了枝头,空气中都弥漫着樱桃甜蜜的气息,吸引众多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品鲜。果农们也到了最忙碌的时候,纷纷走进樱桃园,忙着采收这“开春第一果”。

图为:清江村漫山遍野的樱桃 (1)

清江村漫山遍野的樱桃。

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便利的交通优势以及沿途优美的风景,每年4月,清江村都能吸引大批游客因“果”而来。开州湖畔碧水如镜、青山浮水、倒影翩翩,挂满枝头的樱桃将原本碧绿的山间渲染得更加诗意盎然。一颗颗饱满透亮的红果或掩于绿叶之下,或高高悬挂于枝头,让人垂涎欲滴。这里盛产的樱桃不仅皮薄、肉厚、味美,吃起来酸甜可口,鲜嫩多汁,而且樱桃树较矮,方便游客采摘。

清江村漫山遍野的樱桃。

清江村漫山遍野的樱桃。

“听说花梨镇清江村这边樱桃熟了,今天天气好,我们一家人就来这里摘樱桃。这里的樱桃个头比较大,味道也不错,到园里采摘价格是10元一斤,加上距离县城较近,开车来半个小时就到了,很方便!”前来采摘的游客张先生说道,他们一边采摘一边品尝,在樱桃园里大饱口福。

开州湖畔。

开州湖畔。

“由于我们樱桃园的樱桃品质好、口味佳,每天都有很多游客从四面八方前来采摘,现在都已经有商家来下订单了。”樱桃园负责人文玉慧说道。

“我们清江村的樱桃清甜可口、皮薄脆甜,深得广大朋友的喜爱,采摘期大概在15天左右,欢迎大家带着亲朋好友来体验采摘的乐趣。”花梨镇清江村支书余支亮信心十足说。(图/文 杨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