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中林(贵州)集团揭牌成立 将在贵州建设2000万亩国储林

2023年04月19日16: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4月19日,中国林业集团贵州公司在贵阳正式揭牌成立。现场,中林(贵州)集团分别与贵阳市城投集团、贵州大学、白云区政府、光大环境等达成签约,这标志着贵州林业产业央地深度合作正式开启。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据悉,2022年6月,贵州省人民政府与中林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随后,贵州省林业局和中林集团积极落实合作协议相关条款,就成立合资公司推动协议落地达成意见。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双方在推动考察调研、开展黎平县国储林和木材精深加工项目、建设国储林、加快林草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

现场揭牌。

现场揭牌。

“中林(贵州)集团揭牌,标志着贵州林业产业央地深度合作进入了新阶段。”揭牌仪式上,贵州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洪成希望中林集团支持中林(贵州)集团公司发展,加强与贵州林业在国储林项目建设、森林康养旅游、森林碳汇开发、木材精深加工、木本油料产业生态产品溯源认证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贵州林业高质量发展和中林集团卓越发展的“双赢”目标的实现。希望全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把握贵州林业趁势发展的有利时机,高度重视与中林集团的合作,整合资源集约化发展,全力以赴支持配合中林集团业务开展,致力将贵州森林资源资产转化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动能,铸就贵州林业新的辉煌。

现场签约。

现场签约。

中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余红辉表示,接下来,中林(贵州)有集团有限公司将在贵州建设2000万亩的国家储备林。同时,积极探索贵州省森林康养旅游发展新路径,推进贵州森林碳汇项目开发和交易,加快推进木材精深加工产业,大力发展木本油料产业,建立贵州省生态产品溯源认证体系,让林业成为农民富裕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文/图 唐糖)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